January 12, 2023

互联网对线精神指南

前言

摇光与破军星,本为一体。
人固可做无往不利的破军之刃,可若有选择,不妨成为摇落千顷、庇佑四方的脉脉晖光。

如果有得选择,大概没人会喜欢在网上对线(报意思啊,没脑子的除外)。但是总有一些魔怔人到处乱撒自己的戾气,扰得各处鸡犬不宁。我们鄙视这种随地乱拉的崽种,为了应对,有人选择视而不见,有人选择理智辩论,有人选择成为一样的魔怔人激情对线。
当然,无论选择什么,只要别影响正常人,那就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。毕竟网络是虚拟的,能够提供给我们的只有精神或情绪价值,我们也不建议在其中投入过多感情,否则到最后容易发现自己原来一直是🤡
此处点名批评广州冲撞人群的宝马司机。说自己以前很善良,被冤枉不能死,黄坤明(不知道的请自行搜索)是自己叔等等,显然是个顶级的抽象人。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,我们相信冤有头债有主,谁欺负你,你就欺负回去。

勇者愤怒,抽刃向更强者;怯者愤怒,却抽刃向更弱者

被老爷欺负了,却反过来报复无辜群众,这是最没品的行为。

网上对线也是这个道理:谁骂了你,你就骂谁。被魔怔人骂了反而去欺负弱弱萌萌,这是最令人不齿的。
注意,有的时候,很多魔怔人会扫射一个群体,或者扫射你喜爱的角色/事情。这种时候,你要分清对方到底是否想要跟你对线。如果对方只是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激情开麦,没有贴到你脸上舞,就不必把脸凑过去非要人家打了。每个圈子都会有正常人和魔怔人,魔怔人和魔怔人互撕的时候,正常人也就不要贴脸舞了,否则容易被骂得找不着北。
当然,也会有人顾虑,当我们回击魔怔人时,是否也会变成魔怔人,即变成自己当初最讨厌的样子。

与恶龙缠斗过久,自身亦成为恶龙;凝视深渊过久,深渊将回以凝视。

这个故事是说:
一个美丽的村庄,每年都会遭受一条恶龙的洗劫。于是国王招募勇士去打败这条恶龙。但勇士们都是有去无回。
直到有一个正义的青年,打败了恶龙,发现恶龙的真身竟是之前被招募的勇士。
原来那个勇士打败恶龙之后,发现龙穴里洗劫来的金银财宝数之不尽,食物丰富,还有美女环伺左右,就决定把这些占为己有,继续在龙穴过着天堂般的生活。不料自己的身体也发生变化,变成恶龙的样子。
由于物资一年之后耗尽,就不得不再去洗劫村庄。所以,村民们一直以为勇士们都死了,恶龙一直没被打败。直到这个正义的青年回到村庄。

这个问题也不难解决。
勇士之所以为龙,是因为他对龙的财富拥有欲望。若能限制这种欲望,勇士也不见得必定会变成龙。
毕竟总要有勇士去屠龙,千万个勇士里,总不能最终全都变成龙,就算堆概率也能堆出来一个。

所以勇士到底应该怀着怎样的心态去屠龙?
在屠龙之前,勇士就应该想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。是为了将龙的财富据为己有,还是为了屠龙后凯旋得到人们的崇敬赞扬和无上荣誉,抑或是单纯为了自己爽一下?不必非要在出发前强行为自己扣上正义的帽子,只要出发前想好这个问题,并且按照自己心中想的去做,那么就不算迷失本心。
深渊回以凝视,但最终决定要不要成为深渊的,仍是你自己。

我们对线前就要想好自己的目的。我是为了骂魔怔人爽一下,还是为了让这个人改邪归正(这个概率基本为0),抑或是单纯自嗨?
大概没有人会选择中间这条 调节好心态,达到目的就可以拉黑或者润走了,毕竟网络对线,自己开心最重要。然后回归现实生活,你会发现任网络上腥风血雨,对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影响。
当然,最后说一下,各位都是学技术的,虽然人肉不难,但就算被愤怒冲昏头脑,也千万不要网暴别人。毕竟在网上随便骂两句不犯法,但只要对方有耐心,网暴可是一告一个准。如果自己被人肉,请参考此链接。总之,就算真要做魔怔人,也别太荒谬。

作为一个正常人

和正常人对线

正常人应当都会比较有礼貌,逻辑清晰大脑不短路。
这种直接辩论即可,需要注意保持头脑清晰思路明确,辨别对方话语中的一些逻辑陷阱,可以学习逻辑学或哲学来提高自己的思维水平来提高对线的胜率。与正常人对线可以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水平,甚至最后会有一方被说服,你还可以收获队友。
相信自己只要占理就能辩赢。

和魔怔人对线

作为一个正常人,实际上是不建议和魔怔人对线的,毕竟你和你的对手处于一种不对等的状态。莫名其妙被骂的话,最好的方法自然是当对方是个纯的sb,不去理会即可。所有APP应当都有拉黑功能,可以直接拉黑处理。让ta自己一个人虚空索敌,不要影响你的心情,毕竟互联网上自己开心最重要。

如果非要对线,并且仍拥有作为一个正常人的觉悟的话,你的对手通常有以下情况:

作为一个魔怔人

作为一个魔怔人,我要说的当然不是对线技巧。毕竟心里认同自己是魔怔人,说明你已经有了这方面的觉悟。
当然了,还是有部分好孩子像我一样,心里认同自己是魔怔人,但是不会开口骂人(素质有待降低我自己反省)。一般来讲,可以先观摩与你同阵营的魔怔人骂人,熟悉一些梗和前因后果,毕竟耳濡目染之下总有一天能做到激情对线(不是
如果短时间内做不到,可以先与一些同阵营的魔怔人聊聊。不要怕被创,否则就不要认同自己是魔怔人(因为你实际上仍是个正常人)。此后对线的时候一般会有两拨人互冲,你就可以躲在后面慢慢磨练技巧。

假如被挂

被挂其实也正常,不管是正常人还是魔怔人都有被挂的风险。这就要注意对线之前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,尽量用小号对线。一般怎么人肉别人,就学着用相反的思路去隐藏自己的个人信息即可。这样就算被挂,也只有一个社交平台的账号被挂,实在不行就人生有梦、销号跑路。毕竟还是那句话:上网嘛,开心最重要。
如果是QQ被挂,关闭QQ号搜索,或者干脆直接禁止别人添加自己为好友,空间里有涉及个人隐私的及时封掉。群被炸的话禁止加群。
如果是微博这种不怎么重要的账号,卸载一个礼拜回归现实生活,过段时间再回来,要么就销号跑路。逃跑虽可耻但有用,三十六计走为上计,打不过就跑路!

结语

对线最重要的,还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态。 毕竟网上骂得再怎么凶狠激烈,现实中你也不会少一块肉。
互联网为我们提供的仍只有精神和情绪价值,只要自己开心就算充分利用了这种价值。而即便作为魔怔人,我们的目的也不是骂赢对方,而只是为了获得骂赢魔怔人之后的快感。
小对怡情,大对伤身。对线可以可以磨砺我们的心性,提高我们破防的阈值,让我们认识到互联网上的物种多样性。对线是一种艺术 需要我们终身学习

以上

关于本文

本文作者 云之君, 许可由 CC BY-NC 4.0.